舉例說明:
東東寶貝每天都會像個
baby一樣的跟媽咪撒嬌

東:媽咪我是baby, 我要抱抱, 要像抱baby那樣抱喔~

娘:好我的大baby, 媽咪抱抱~

(恁祖媽咧… 22kg抱橫的, 真的是要老娘的命, 這就是沉重的負擔啦~)

東:ㄣ……我是小baby我還要嘴嘴(金正是見笑….3歲多還再吃…)

娘:長大囉~~是大…baby, 不要吃嘴嘴了啦

東:沒有長大, 我是小….baby, 還需要嘴嘴~

娘:好啦我們必須給小baby嘴嘴..(東東得意中….)

爹:每次都用這招, 只有妳理他, 真的是竉的不像話之類的…blablabla

東:爸比, 小聲(手指放嘴部比噓狀), 我是小baby……

東:媽咪~我是小baby, 我要搖搖睡

娘:喔~來媽咪抱小baby要搖搖睡囉(一首童謠時間)

(你砍砍這就是慈母啦~~哈哈^^)

娘:好啦baby長大囉~~去躺在床上睡覺囉!!

(此刻絕對不會賴皮, 馬上就乖乖躺好)

 

建議:

基本上, 我都不會在第一時間就拒絕孩子的請求

在可接受範圍內, 絕對先配合演出

先接受孩子的想法及需求

再婉轉的以正當理由解釋正確的想法讓他知道(對女兒也一樣)

通常孩子的接受度都蠻高的, 也變得較好溝通喔~

 

反省:

~~此方法常常都不用在老公身上

經常第一時間立即回嘴或拒絕或訐譙...

做母親時對孩子總是有無比的耐心

做妻子時對老公總是恰北北….(真心懺悔中->_<-)

要改進要改進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