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中秋三日連假

東東小班生的第一樣作品:柚子帽
非常的不願意配合拍攝溜....

勉強配合拍一張.......

只好找水壺當model囉~~前面

柚子帽背面...做得真棒!!!老師說是東東自己完成的喔~
這一個個圓圈, 東:這是章魚腳的吸盤唷...



day-1(9/10)
難得中秋沒下雨吔~三日連假的天氣都好到不行呀....非得外出走走才行唷!!!
今日安排行程是北投知性之旅~~
彤姐姐參加學校管樂團, 週六上午到校練團去了, 下午又要補數學........
so~帶著東東出發囉....

因是知性之旅, 所以就很隨性....哈哈~
摸到快AM10:30才出門, 所以當然先來去吃中餐啦...
老爸說北投有一家『滿來拉麵』粉給它有名, 來去試試看唄....
開了近一個鐘頭的車, 坐的我都快睡著了....

到溜到溜~~~真是很給他...想像不到的店...啊~到底出名在那???

店內說禁止拍攝, 只能拍食物唷~不過, 還是給他Ya一張, 哈^_^


溫泉蛋、溫泉豆腐、甜黑豆

玉米叉燒拉麵

泡菜什錦拉麵

結論:不用特地跑那麼遠來吃拉麵.......(就普普囉~~~沒啥特別地...)

哇~~~今天天氣真是熱得不得了啊~~
很久很久沒來北投了,記得大概從高中過後就沒來過了
沒想到....北投真的變得好多喔~~~規劃成觀光聖地了咩..
延途還蠻多日本觀光客(自助行), 地熱谷根本跟我小時候記憶中的完全不一樣了

北投溫泉博物館(免費)




標準日式建築, 屋內非常的涼快溜......

館內月琴展


大浴池, 東:為什麼沒有水???

北投溫泉博物館外觀來一張, 我很喜歡這房子, 很涼爽啦~~

北投圖書館....這也蓋得太藝術了吧???只有優美二字形容....

蓋成這樣, 要給幾個讚呢???

我快熱死了, 快快進到館內吧....
東:快進去~快進去~我要去看書!!!!(明明就是要去吹冷氣...)


記得喔, 若想隨意拍照, 要換拍攝許可證件唷~~要當好市民!!

老爸講故事


換老媽講故事


館外環境

館內廁所/洗手台


館內休憩區一角



不停地叮嚀東東:小聲一點, 不要跑~走路輕點, 不要跳!!

3歲多的小朋友可以專注不動的時間有限, 約1小時候就速速離開圖書館啦~

天氣很熱~~老爸堅持要去吃冰, 當然又是有名聲的冰店--水龜伯古早味



店裡頭冰品很多種, 我們點了古早味豆花+仙草冰, 還有黑糖燒麻糬


晚上帶娘親去吃秋節晚餐--喜來登比薩屋


比薩屋的餐點都很好吃喔~~燉飯和千層麵都相當有水準>=<


老爸終於又吃到想了好久的牛排, 哇~~這菲力牛真是沒話說, 好呷溜~~

窯烤海鮮比薩


窯烤牛肉比薩


一家老小都呷擱灰熊的開心, 吃飽飽回家去了~~~就這樣結束了中秋連假第一天...

day-2(9/11)

一直無緣觀賞的表演工作坊舞台劇--寶島一村
在其已巡迴世界各地演出後, 終於要在中秋節加演2天3場檔期
幾個月前去看另齣舞台劇--那一夜, 在旅途中說相聲時
發現要加演寶島一村, 二話不說立即預購3張票....期待呀~~~

舞台劇東東年齡不符, 不宜觀賞, 只好讓他去王媽咪家玩去
所以今天中午終於可以大啖麻辣鍋囉~~
上午彤補習班加課, 等到12:30才下課, 我都快餓扁了....
快1:00終於到了太和殿, 登勒~~~上菜囉!!!
其實今天熱得要命, 而且又是大中午低, 人客不多呀...
不過不減太和殿麻辣鍋的美味~~老公腸胃不好, 你就多吃點白鍋唄~


快2:30pm~~加快腳步入場吧~~

這是一個我老爸那時代背景的故事, 很寫實很貼近我的童年生活...
1949年從中國大撤退到台灣的軍人+家眷, 大約有60萬人, 算是中國近代史上的民族大遷徙
當時為了解決這些人的居住問題, 政府在各地興建了許多眷村.....
眷村裡住著來自各省的人們, 每家的方言都不同, 生活飲食也不同
但大家共同擁有的是--共同的貧窮、共同的苦難、共同的鄉愁~~

我從小就是在這樣的生活環境裡長大, 沒經歷過那個場景, 我想真的也很難體會和想像吧~

節目結束後, 劇場送每位觀眾一顆熱騰騰的....天津包子!!




近六點才散場~~我的卡撐....真是有點受不了呀~~~國家劇院真的該整修了, 椅子很不舒服溜~~

day-3(9/12)買菜日

今天在廚房忙了一整天, 除了準備今日三餐還有下一週的晚餐...

三日中秋連假就這樣平安地..........過了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