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9.15(三)

今天爸比接東東放學時, 聽老師報告一件超級"苔勾"事件
就是東東在午睡時大便了.....(睡夢ing~~)
老師還報告 : 大便很正常很漂亮喔~~是..一...整...條的喔~
老爸當下真是羞紅了臉說...他從來不會這樣呀~~(兒子!!你出名了囉~~)

其實真的是我疏忽了....沒給他足夠的信心
因為我知道東東從第一天上學, 發現學校廁所是小馬桶時...
他就非常地困惑....因為他不喜歡...小馬桶
因為東東比較大個, 當然屁屁也比較大, 腿也比較肉
一坐小馬桶就整個沒有空隙, 他很怕會嗯到外面, 還擔心坐著尿尿的問題
他一整個很擔心會噴射到腿上, 另外又擔心擦屁股的問題....
總之, 他一整個就對大便這件事....很操煩啊~

東東平常大號至少2次以上, 但從去上學後, 都是忍到回家...第一件事就是上大號~
我常常提醒他~~東東~如果想大便, 可以告訴老師, 老師會幫你低...
他就輕聲低回聲...喔~  (其實他心裡是這麼害怕在學校大便, 我都不知~)

是有前跡可循低.....
上週有一次是老師在幫他解小便時, 意外發現屁屁有一粒便便
老師覺得應該是太急或放屁噗出來的....(其實明明就是想大便而不說, 硬要忍住..)
又有一次東東上廁所時問老師說 : 老師如果我想大便, 你會幫我擦屁股嗎?
老師 : 當然會呀~想大便要告訴老師喔...
其實東東回家時, 還有老師都有告訴我們上述的情況
但我都沒有給東東強烈的信心, 告訴他不要擔心小馬桶的事...


昨晚把東東抱上大馬桶告訴他, 坐小馬桶時, 你最擔心的是尿尿的問題, 對不?...嗯~
因為坐上去雙腿一放, 沒有辦法壓住小雞雞怕會尿在腿上或噴在馬桶外面, 對不?...嗯~
來~媽咪告訴你, 坐上小馬桶時不要急, 跟在大馬桶一樣把雙腳打開一點, 就可以尿尿了呀~
還有老師真的會幫你, 你要相信老師, 她會跟王媽咪一樣的照顧你唷!!
東 : 好啦~我知道了...要請老師幫忙!!

唉~~~突然覺得當女生容易多了...至少就...大便這件事~哈哈..^_^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