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與彤去看了三個傻瓜這部電影

然後今天是北北基測發佈成績的日子

人生就是這麼地現實(不想說殘酷)

 

可以感覺爸比非常的失落, 簡直down到谷底

雖然心理建設了很久, 還是覺得好可惜

國文真的差太多了, 考得比我預期的還差很多

本來想最差應該也有60幾分吧(結果只有50多分,連作文也才4級分)

這也失常的太超過, ~妳是劃錯格子嗎??

平常考不好的數學, 竟然只被扣5

這又讓我很驚喜, 實在是猴塞雷啊~

但是制度是現實的, 一科分數拉低了這麼多

要想上公立高中是很難的溜……

這時希望為娘的我, 能夠有足夠智慧來解決這個升學的難題

怎麼前進對妳才是好的, 讓我們一起來好好的思考思考唄~

 

來談電影好了:三個傻瓜

印度果然是個發展快速並進步中的國家

人家已可拍出具有文化素質的電影了

很簡單的故事主軸:教育制度(不討論, 因無能為力!!)

雖然片長達3小時, 但劇情內容

卻拍得不沉悶, 在你想哭的時候就又笑了

該片的訴求很簡單:就是不要當制度下的奴隸或者是機器

只要你有勇氣, 絕對可以朝自己夢想前進

 

經典名言1一切都會很好!!

人的心是很容易處於恐懼的

所以要記得經常騙騙它, 無論問題有多大

告訴你的心, 一切會很好

或許無法解決問題, 但至少會有勇氣面對

 

經典名言2專注追求卓越, 成功自然追著你跑!

回想自己在成長過程中

被教育制度、升學壓力、人云亦云或父母的期待

扼殺掉了多少自己原本曾經嚮往的夢想

 

其實這部電影僅傳達2個簡單的事-

就是信念和堅持

誰做到了, 其也就拿到成功的門票了

唯有找到自己的夢想

你就會有絕對的熱情朝此目標專注的前進


我親愛的孩子
, 希望我們有足夠的智慧

能協助你們找到屬於你們的夢想~~

 

你說, 看完這部電影再來面對基測成績

是否很恰當啊~~(絕對不會捱罵~~)

那天爸比應該跟我們一起去看電影才對!!


偷偷告訴大家一個秘密

我的夢想是-戲劇

哈哈曾經希望自己是個大導演呢~

結果太愛錢了, 最後熱衷炒股票….金悲哀ㄟ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