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05.27
標題的由來

期盼我的寶貝要健康,快樂還有要記得愛父母

 

其實出處是一本親子教養書籍游乾桂著 - 深情 時報出版

這本書有一很重要的重點 - 反哺

這個最基本的觀點竟然在養育的過程中忽略了

但是還好這件事我那親愛的老公

他可是自我執行的非常徹底

不論是灑掃應對進退伊絕對是第一名啦〜)

其實這就是身教它比言教厲害得多囉

潛移默化中希望可以帶給孩子們好的模範及影響力

 

因小時不論在物質或親情上的匱乏,不足

所以有了孩子後總是想盡辦法要給孩子最好的

盡其所能的滿足孩子的慾望或者是自己的慾望?)

其實大部份的父母都會如此做我也一樣甚至過無不及

結果就是做太多了而孩子卻變成了生活白痴

 

靜下心想

為什麼現在的孩子會比較自私

為什麼現在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差到不行

而自私 - 是先天的還是後天造成的

我想做父母的真的要負起很大的責任

因為是我們給予孩子這樣的環境,言教還有身教...

 

現今教育制度亦已趨於M型化完全符合社會型態

中段生的孩子能做什麼呢

讀書 - 拼不贏資優生

不讀書 - 能幹啥??

就要找出與眾不同的創作力與競爭力

太難了吧... ...。騙肖仔

借問一下做父母的自己有那麼優秀嗎

其實我們都是平凡人又憑什麼要求孩子不平凡呢

然後最後孩子連最平凡的做人基本原則及能力

連本能都做不到這樣不是很可悲嗎

 

所以教育孩子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應該比什麼都重要吧

負責任的人做任何事會三思

負責任的人除了愛自己也會愛家人

 

我親愛的2個寶貝我真的只希望你們

要健康,快樂還有要記得愛父母

真的這樣就夠了...

當期待愈簡單心就愈容易滿足

知足常樂要做到這簡單的4個字其實是不簡單的

但這是人生的修行及功課

可能要走很長的路,遇過很多的事才能夠真正的了解...

面對他,接受他,處理他,放下他阿彌陀佛阿門聖母瑪利亞哈哈^ ^

佛祖請不要扁我!

 

 

其實經歷這次彤的北北基測驗

才深刻體會人生要做到放下他

是何其困難之事修行不夠啊〜(果然沒佛緣啦...)

果然自己還是個很世俗的人繼續修行吧〜)

 

回頭看看孩子的表現

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呀

平常真的是過得太.......太安逸了溜

遇到問題毫無處理及判斷能力金害呀〜〜不落俗套的矸礁粉久..)

 

檢討自己:

父母不要以為自己做得夠多孩子就會愛你

這錯誤的觀念千萬要不得啊

孩子辦得到的事應該讓他自己完成

讓他有學習獨立及判斷力的機會

為孩子做得越多他得到只會是習慣,應該的

他是完全不會感恩的啦〜(背後他還會矸礁你...)

做父母的也要學習給孩子獨立的機會

不然他們是要怎麼長大???
所以囉〜〜手要再放開一點啊


啊恁祖媽咧〜〜 等下放太開我不會做肖年嬤吧??...我不要啊>>>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