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8.30
東東小班生的第一天

在全家密集預告, 強力心理建設, 不停洗腦上學多有趣....(約2~3個月的時間)
東東要上小班囉~~東東要升小班生囉~~東東長大囉~~東東升級囉~~~
所以東東在開學前的心理層面似乎已做好了準備, 自八月中旬起
東每天都會問 : 我要升小班了嗎?什麼時候上學?


登勒~~小班生開學日終於到來了~~(好剉喔......不知會發生啥事溜~~)
早晨輕喚東東起床上學囉....果然不囉嗦立即起床說:我要上課了嗎?
真是可愛極了~~刷牙洗臉上廁所後, 換上前晚自己準備好的衣褲
吃完早餐, 就催促著大家出門囉~~東說:我上課來不及了啦.......

開學第一天路上交通真是..........不好走ㄟ, 約費時40分鐘才到學校

到校後, 學校先安排了拍照記錄小朋友入園的第一天--開學日

抱起東東的同時, 老娘的腰也閃到了溜~~

拎著一包學用品+睡袋進入教室
東東很棒的跟老師道過早安, 老師便請東東拖下球鞋換穿自己的室內鞋
老師帶領著東東至水壺、牙杯、牙刷的放置處, 告訴他如何就定位
再帶著東東到他的小櫃子放置睡袋、書包等物品....blabla
家裡的小少爺做得很棒, 幾乎能了解各項指令並且到位, 實在太讚了!!!

其他小朋友也陸續進教室了, 老師就請東東坐在位置上拿了一箱教具給他玩
頓時之間吵雜起來, 教室因小朋友及家長人數增多, 有的哭、有的安撫...啥狀況都有
而東東這時手裡玩著教具, 眼睛卻是不停的觀察四周的狀況



還能和阿母說說笑笑~~


週末時特地將東東頭髮剪短了些, 臉看起更大了溜~~~





東已經在跟我說拜拜了, 一點都不留戀, 做媽的真不知要說什麼
只能說這兒子實在表現的太冷靜了唄~~是不是真的這麼有大將之風啊~??
爸比說:東東很有班長的架式溜~





完全不依戀媽咪爸比~~開心的跟我們說拜拜~bye bye~


教室外滿是依依不捨的爹娘.........所以永遠放不下的是自己, 孩子早就展翅高飛去了~~
當然還是有相當多哭哭啼啼的孩子, 每間教室的哭聲總是此起彼落, 相互暉應, 好不熱鬧呀~~

終究時間到了, 父母被老師請出去了, 門關上的剎那, 聽到了更淒厲的哭聲........
相信那位媽媽的心一定都碎了~~(但是教室的隔音做的超好, 真的門關上就聽不到哭聲了)
所以心碎和哭聲都隨著門關上的那瞬間....稍做休息唄~~

不停看著時間, 期待放學時間的到來, 期待看到接到東東的第一個表情
不知道東東今天過著好嗎?有睡好嗎?有吃好嗎?會不會自己去大小便?......
太多不知道在心裡盤旋, 希望快點得到解答...
終於下課時間到了, 站在窗外看著東東與同學談笑
有解答了, 我知道東東今天過得很好、很快樂、最重要的是他喜歡這裡....
看到媽咪了, 用力的跟我揮手, 急著跟老師說媽咪來了, 要穿鞋了~
這時小朋友們眼睛都飄向窗外, 有的看到媽媽來了, 又開始放聲大哭, 哇哇<<<<<
原來孩子也在思念媽媽呀.........

東東拉緊我的手, 告訴我上課好好玩、好開心~~
出了校門看到爸比站在車邊等待, 老遠的大叫爸比...飛奔過去抱緊老爸
看到這情景, 心中只有滿滿的感動~~再怎麼展翅高飛的孩子,還是得回家休息低....
所以, 唯有溫暖的家才會讓倦鳥歸巢......
(突然覺得怎麼成語都可形容的這麼貼切呀~~古人真的好有智慧喲!!)

上車後, 東東嘰嘰喳喳講述學校的事, 有些不太完整
娘:還有小朋友一直哭嗎??
東:有啊~早上哭,吃點心哭,睡覺哭,睡起來還哭....
東:我睡覺打2個哈欠, 然後就流眼淚, 為什麼打哈欠會流眼淚???
娘:男生還是女生哭?
東:都有啊~男生哭女生也哭
娘:東東最棒~開心的去上學, 沒有哭
東:他們哭,我也有一點點哭,哈~沒有啦,只有一點點想啦~
娘:有沒有去大小便?有沒有自己穿脫褲子?
東:有啊~小便2次,自己脫褲子
真的是自己穿脫褲子, 內褲亂拉都快成丁字褲, 外褲也穿得歪七扭八低....

娘:吃什麼點心和午餐?
東:有點心啊~吃什麼忘記了, 有花椰菜....blabla, 鍋貼, 西瓜....我也不知道
東:有外國老師來上課
娘:啊~有沒有告訴老師你的英文名字(早上匆忙及教室混亂,忘記跟老師說了)
東:有啊~我叫Mickey呀~(他自己取的)...
東:外國老師說要4個小朋友出來, 我有舉手
娘:真的喔~那出去玩什麼?
東:不知道啊~就轉圈圈呀...然後拿棍子打打打....好好玩~~哈哈哈^^
娘o.s.:我一點也不了解是啥意思???
東:外國老師前面沒有頭髮, 他的頭髮長在後面, 為什麼???
娘O.S:吼~那來那麼多WHY??啊就地中海造型咩~
東:......blabla~~~~講沒停溜~


結論:看著孩子長大的感覺真好~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