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9.5
小班生的第一道考驗

東東上學的第四天就破病~~速度比我預期來得快很多!!!真是口憐呀........
上週五接東東放學後, 就覺得他怪怪低, 不時偶有一兩聲咳嗽
果不其然, 當晚睡覺時就吐了~~

第二天一早爸比立即就帶去診所看病(媽咪去參加學校日)
醫生說還好吔~~應該只是小感冒, 若沒其他症狀就不用吃藥了
稍為安心些, 看東東精神也很好, 晚上就照常回娘家去玩了
東東跟小朋友們玩得之瘋狂, 伴隨著一兩聲咳嗽竟然又吐了....#$^&-*#&
週六晚上即很難入眠, 咳嗽不停, 體溫開始偏高, 當然半夜又是吐......

週日約自中午起即開始發燒, 可能喉嚨發炎了, 食慾開始變差, 人變懶.....
然後一直咳嗽到無法好好睡覺, 午覺幾乎是讓他坐著睡,
因為只要身體傾斜至45度, 就會不停的咳.....
很雖小的事, 人已經在不舒服, 跟爸比玩Wii時還被搖控桿敲到下巴
咬到嘴唇流血...痛死了~~當然在那給我假哭很久!!!該該叫不停.....

東東很少會生病到發燒, 甚至一直不退燒的狀況
好不容易想到一間耳鼻喉科週日好像有看診
打電話確認後, 晚6:00~9:00有診, 速速解決晚餐, 帶去看病去也~~
第一次帶東東看耳鼻喉科, 醫生在檢查耳朵時順道幫東東夾了兩坨耳屎出來
最好笑的是, 醫生準備將耳屎丟掉時, 老公大聲說 : 不要丟~~給我!!
真是嚇死那醫生了, 其實他只是想帶回去做紀念還有給彤姐姐欣賞

紀念品 : 東東人生中的第一坨耳屎........蠻好笑低....
很難想像耳屎怎會這樣.......噁心呀~~





總之, 小朋友感冒發燒咳嗽....真的是折磨死人了
晚上根本別想睡覺, 唉~~~就是小孩可憐, 大人累慘了啦~
沒法度~~這是上幼稚園的第一道考驗----就是生病累積抵抗力!!!(有這樣說的嗎??)

當然~~上學的第二週的第一天就又回到王媽咪家休養去了...
這種狀況會持續多久??抵抗力要累積多少才夠本呢???
真希望我們能很快就通過這考驗~~~東東加油!!!


後記:9/3(六)參加幼稚園學校日
整體來說這是間有制度及規模的學校
無論軟/硬體都已建置的很完善, 剩下的就是小朋友適應力的問題

小殷老師說:週五午休時東東哭了, 因為別的小朋友在哭, 他也跟著哭
東東哭著說想馬麻~~真是憐人啊.....
不過他只有哭一下下, 老師送他一顆氣球他就破涕為笑了~
另外, 老師提到東東是否是有頻尿的情形?...(那ㄟ安ㄋㄟ??)
老師說東東會一直說他要上廁所
就算已經上過廁所後,但是如果有同學要上廁所
他也會舉手說他也要,可是10分鐘前才上過
他還是堅持要去上, 結果根本就上不出來, 他還叫老師不要看...

聽完後, 我想東東應該是把我說的話矯枉過正了
因為上學的第二天放學後, 我問東東今天有沒去尿尿?他回答1次
我就跟他說不行一天只上一次尿尿?這樣身體會生病
我就教他每次吃東西前不是會去洗手嗎?這時候就先去尿尿再洗手,
然後吃點心..., 每天有上下午各一次點心, 再加上午餐,
每日至少有3次, 我心想這真是一個完美的辦法
再隔天我問東東今天去尿尿幾次啊??他回答我6次吧~~
我心想:媽咧....胡說八道吧~大概是東東對次數沒有概念
沒想到, 這個小寶貝真有聽媽媽的話, 還自己加了好幾次>>>>
我只好跟老師說應該是上述的這些情形, 我會再跟東東說明的

所以說, 是我的孺子可教也嗎????哈哈哈 ^.^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