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7.13(三)

東東在3y4m1d終於戒掉奶嘴囉~
這真是一個因緣際會呀...純屬巧合
陰錯陽差遇到了一位溫柔又堅定的牙醫師
就這樣一句話即戒掉東東睡前嘴嘴了.....
原本就該進行的戒奶嘴計畫(因東東九月要入學小班)
沒想到.........竟然就這樣輕鬆的....完成了!!

看完牙醫那當晚, 東東還是有要嘴嘴入睡
但很明確跟他說 : 牙醫說你的牙齒凸凸的, 不能再吃嘴嘴了, 你忘記了嗎??
東 : 歐....(即很乖的去睡覺了~)
但爸比說, 其實那晚東東睡得還ok啦~
第二日早上忘了提醒王太太戒奶嘴一事
下班去接東東時問 : 東東~~午睡有吃嘴嘴嗎?
歐歐~~有吃吔!!快快向王太太解釋並請其配合戒嘴嘴
所以說囉~人性本惡吧.....能逃避就逃避, 能不說就不說
都不用教吔, 自然就會~.

回家後再次向東東說明不能再吃嘴嘴了唷..
東:醫生說可以吃一下下
娘:醫生說不能再吃了, 一下下也不行...

隔日接東東回家時又再詢問了戒嘴嘴狀況
王媽咪說她將嘴嘴用一個盒子裝起來, 然後放在一個櫃子高處
王:東東我們把嘴嘴放在盒子裡紀念, 跟它說bye~~
那天, 東東不時就會走到櫃子前, 抬頭忘向那盒子
然後就.哼嗯嗯....哼嗯嗯...發出啜泣的聲音
喔...我的寶貝兒呀~怎麼會那麼可愛呀!!笑死我了!!

接東東回家後,
爹:東東~我們也來正式向嘴嘴說bye bye~
爹:來....我們把嘴嘴用剪刀剪掉......
東:(大聲說)不要....(約思考了1分鐘後)
東:爸比~你剪就好了, 我不要....
爸比實在太殘忍了, 竟然沒體諒你的心情
還要找你一起剪嘴嘴......東一定很傷心~

戒嘴嘴前三天睡前都沒再跟我提起嘴嘴一事
這幾天早上都很早就起床了,假日也一樣, 可能沒嘴嘴吧, 也就不想賴床了
一直到昨天週日(7/17)晚上, 東東終於開口了
東:媽咪....我好想嘴嘴, 可以吃嘴嘴嗎??一下下
說真的, 我好想讓他吃一下下喔~ 可是.....
娘:東東好棒!!會忍耐, 但是我們不能再吃嘴嘴了
東:為什麼?
娘:因為你會變成大暴牙, 這樣就不帥了,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會沒辦法咬斷食物吔~
東:喔~~(認命的接受........)

我親愛的寶貝兒呀~~你真的好可愛!!!
這是你人生中第一次跟心愛的東西分離, 心裡很難受吧~
媽咪會一直陪伴你的. 加油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