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7.13

好不容易終於涯到東東看牙的日子
離前次洗牙塗氟已將近7~8個月的時間了
因東東之前在主人翁牙醫診所的看診經歷不太好
應該也是那時還小, 不太好溝通
醫生護士阿姨們也因為時間性的關係, 即用強制壓住的行為
導致東東非常恐懼看牙齒
每次還沒進去看診就開始狂哭(哭到發紫那種...)
唉....大人都怕了更何況是不懂事的小孩

所以在前幾個月即開始跟東東溝通
我們要幫他找一個溫柔的牙醫...
她絕對不會壓住或者是強迫小朋友
絕對保証會非常溫柔的幫東東把牙蟲清乾淨
上網搜尋兒童牙醫, 還蠻多推薦胡桃鉗牙醫診所的
但非常的難預約, 3月打電話去約診即約到5月中
好不容易等到那天....結果剛好與靜心幼稚園說明會撞期
改期又等到6月中下旬, 結果又遇到去劍湖山
再改又要等到7月底.......我覺得東東牙齒不能再拖了
算了....改找新店附近牙醫, 因彤彤也已一年未看牙了(胡桃鉗只看0~12歲)
印象中新店有一連鎖牙科診所, 但名字我也印象模糊...
就在網路搜尋後, 就憑著自我印象即預約了
不過說實在的, 在去之前我仍然還是沒記得診所名字溜~~
這真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呀~~因為有糗事要發生了.....

因為當天我覺得預約的就是我印象中的A診所
所以就不假思索的前往認知中的A診所(真是自我感覺良好)
誰知抵達後, 小姐竟然找不到預約資料
我還理直氣壯的說:怎麼可能?妳們昨天還來電向我確認吔~
還說得粉大聲溜~小姐前後查了好幾次說真的沒有資料
我才拿出自己的手機跟人家核對號碼.....哇.....真糗呀!!!!
竟然不是這家診所????跑錯家了啦~~~
我預約的竟然是另一間不知名的B連鎖診所....救狼歐~~那有這款代誌呀????
速速道歉逃走~~剛剛還跟人家大小聲.....真想找洞鑽進去~糗斃了!!!
東東一直問:媽媽怎麼了?溫柔的牙醫咧???
快走啦~~臭小子還一直問~>_<~

反正事情都這樣了, 就順其自然吧~~
認命的並且懷著忐忑的心前往B診所去唄........

先看彤彤姐姐檢查牙齒, 東東不停的發問問醫生在幹嘛之類(粉吵...)
彤彤牙齒無蛀牙, 不過下排的智齒長歪了
醫生建議可先拔掉, 避免刷不乾淨導致蛀牙
看姐姐洗牙到一半, 東東突然說:我要大便尿尿!!
真的是.....OOXX#@!&~~
民生大事解決完成時, 兒童牙醫已經在等我們了

雙方先互交流一下看診過程及經驗
先跟醫生說先前東東看牙的經歷不太美好之類的狀況....
接下來就交給醫生阿姨囉~

醫生說:
弟弟來~我們先坐到升降椅上面吧~等下飛機要起飛囉...
媽咪會一直握緊弟弟的手和弟弟在一起喔~
東聽好指令, 乖乖的坐上去...



醫生說:
好~現在阿姨要向弟弟介紹5個看牙齒的工具喔~
先給你一個小鏡子可以看到你的牙齒, 也可以看到阿姨在做什麼
你看阿姨拿著是更小的鏡子工具
第1個介紹吹風機..(拿到東東的嘴邊手邊吹一吹)




醫生說:
有沒有涼涼的?(東東點頭) 會不會痛?(東東搖頭)
第2個介紹吸管, 弟弟會不會用吸管?(東東點頭)
吸管是用來吸口水的, 像這樣..嘴巴張開...閉起來(東東照著做)
第3個小牙刷..(拿到東東指甲上磨一下, 再放到門牙上磨一下)
會不會痛?(東東搖頭)哇~~弟弟好棒!!!(何止好棒~老娘都快哭了!!)
第4個介紹上面太陽燈.....
第5個介紹嗽口杯, 弟弟會不會嗽口?
東:我會嗽口~




醫生說:弟弟很棒歐~好了~阿姨現在要先開始數你的牙齒有幾顆囉.....
1.2.3.4................哇歐有....20顆
醫:媽咪~~弟弟是不還有吃奶嘴的習慣??
娘:是呀~目前還需要奶嘴來入睡....(真是丟臉咧~~)



醫生說:
弟弟~不能吃奶嘴囉~~你看(叫東東看著自己的鏡子)
如果再繼續吃奶嘴, 你的牙齒會變得凸凸的, 嘴巴會變得很翹就不帥了
所以, 回家不要再吃奶嘴囉~(東東一直點頭, 實在是好口愛喔~)

醫生說:我要開始幫你刷牙囉~~



在洗牙的過程中, 醫生仍然不斷地安撫東東的情緒, 先給他車車玩具
告訴他, 如果覺得不舒服要舉手, 阿姨會停止讓他休息
但是身體和腳請不要亂動, 不然看牙工具不小心碰到了不是牙齒的地方就會有危險歐
然後東東就很聽話的一直舉手................真的很好笑又可愛!!

誤打誤撞~~沒想到碰到一個還蠻有耐心又溫柔的牙醫
最重要的是這位牙醫的態度語調雖然是溫柔又有耐心
但她的每個字句都帶著堅定的口吻....就是柔中帶剛啦~
不過東東後面8顆臼齒已蛀了4顆, 哇咧~~~蛀牙率達近60%
因其中一顆先前已先補了防蛀膏, 所以是7顆中4顆....唉~真是糟糕啊...
下次要進行蛀牙填補治療, 不知東東會不痛得哇哇叫呀????


後記:
今晚第一次試行戒奶嘴, 沒想到............成功了!!
哇....哈哈哈!!!.....這才是最大的收獲呀~~
真是謝謝您!!!溫柔又堅定的牙醫阿姨~~3Q~~^.^~~
給您一個讚歐~~

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